团队新闻

分享到:
能动学院赴浙江与政府企业交流
发布者: 侯予 | 2019-05-14 | 370

 

2019年5月10日,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副院长侯予教授带队前往浙江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参加盈德气体—西安交通大学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湖州市德清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陈永明,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章伟忠,盈德气体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景武,浙江智海化工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新刚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德清县、高新区有关政府部门领导,盈德气体和浙江智海化工设备工程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等。
陈永明副县长,何茂刚书记,刘景武副总裁分别致辞。何书记在讲话中对联合研究院落地德清表示祝贺,希望联合研究院以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为抓手,在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国际化水平、促进国产技术更新换代、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出显著成绩,实现政府、企业和高校多方共赢。随后,何茂刚教授与陈永明副县长、刘景武先生、侯新刚先生共同为“联合研究院”及“就业实习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牌仪式后,联合研究院与德清县、莫干山高新区政府部门进行对接交流。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章伟忠委员介绍了德清县的总体情况,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浙江省、湖州市和德清县科技创新项目申请、科技成果奖励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及人才计划联合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扶持优惠等相关政策,盈德气体与能动学院参会人员进行提问咨询,会场交流气氛热烈。最后,章伟忠委员指出盈德气体—西安交通大学联合研究院落地德清恰逢其时,要求政府各部门一定要服好务,助力校企合作创新,也希望联合研究院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何茂刚书记代表能动学院感谢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与会教师做好政策宣传,抓住机遇,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在科研项目合作、人才计划申报、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做出新贡献。何茂刚书记还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情况,诚挚邀请湖州市、德清县政府企业考察交流、寻求合作,共同参与创新港内涵建设、创造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态、留下历史新印记。随后,在当地政府人员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莫干山机场和智海化工制造基地。
5月10日下午,能动学院在盈德气体杭州总部就联合研究院合作项目进行技术交流。何茂刚书记强调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企业技术升级,实现校企的双赢。刘立军教授和贾晓晗副教授分别汇报了合作项目的进展。侯予教授、陈良副教授、谭宏博副教授、赵全斌博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合作建议,并与盈德气体技术部门交流,商定后续合作计划。
此次交流是能动学院“跑五”工作计划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精心筹划、密切配合,保证了活动的圆满成功,在推动校企合作、吸引政府企业参与创新港建设方面取得了预期效果。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