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 侯予 | 2019-09-08 | 353

 

9月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能动学院分论坛在北二楼1410报告厅召开。参加论坛的有来自瑞士联邦供水废水处理与水体保护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日本广岛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韩国高丽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六名“丝绸之路青年学者”以及各系所主任和教师代表,论坛由能动学院副院长侯予教授主持。
论坛伊始,侯予副院长代表能动学院对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学院对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渴望。随后,侯予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及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能动学院有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有担当开放的办学理念和实践,更有创新港干事创业的平台,将持续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创新港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打造了海内外青年高端人才合作交流的平台,这对于学院的人才引进与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到访的青年学者在研讨中对能动学院的平台给予肯定,并就人才引进计划进行了详细问询,表达出与我院展开合作、来院工作的深切向往。随后,青年学者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并与相应系所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发展方向进行探讨。下午,来访学者分头与意向系所进行了对接,参观了系所平台和实验室,并与系所教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座谈交流。
丝路论坛青年学者研讨会是我校面向全球青年学者开办的学术研讨与职业发展盛会,受到了陕西省政府以及学校的高度重视,使得与会学者能够深入了解陕西,了解我校,加强学术交流。本次分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能动学院引进海外青年高端人才提供了又一个良好契机,对于学院的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