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 侯予 | 2018-04-14 | 143

 

2018年4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能动学院分论坛在北二楼1418会议室召开。来自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本学科国际知名高校的青年来访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由能动学院侯予副院长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院长严俊杰教授及学院相关系所领导和青年教师代表。
研讨会上,院长严俊杰教授代表能动学院对各位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学院对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渴望,并向大家讲述了学院发展历程与远景规划。严院长强调,能动学院未来将会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为契机,对青年人才的引进下大力气,为青年学者提供更好的平台。副院长侯予教授介绍了能动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基地、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能动学院对人才求贤如渴,会积极为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提供条件,确保青年学者的成长。到访的青年学者在研讨中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教育经历、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结合个人研究方向与相应的系所教师代表进行了畅谈交流,对将来能够与我校展开合作、来校工作表达了深切的向往。
13日下午,来访学者分头与意向系所进行了对接交流,与系所教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座谈交流。环境系对来访的学者进行了精心接待,带领学者参观了系所实验室,并对环境系水处理方向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延卫教授作为环境系的带头人对学者热心讲解了环境系的学科发展现状、团队建设、研究方向及招聘要求等内容,表达了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视和支持。学者对能动学院和学科表示出强烈的兴趣,希望抓住人才引进这个机遇。
丝路论坛青年学者研讨会是我校面向全球青年学者开办的学术研讨与职业发展盛会,旨在促进与会学者深入了解我校、加强学术交流。本次分论坛的成功召开,是能动学院引进海外青年高端人才的一个良好契机,对于学院的队伍建设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