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陈良副教授的论文被《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8-05-11 | 252

 

团队陈良副教授的论文"The Roles of Point Defects in Thermal Transport in Perovskite Barium Stannate"被美国化学学会旗下的国际期刊《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IF=4.536)接收。陈良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西安交通大学陈双涛副教授为通讯作者,与侯予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生Yingying Zhang,Xiaojia Wang博士和Bharat Jalan博士合作共同完成。
该论文研究了钙钛矿氧化物锡酸钡(BaSnO3)晶体内部声子传输和材料导热特性。锡酸钡是一种具有钙钛矿氧化物ABO3的代表性材料,具有高透光率,同时具有很高的电子迁移率,是理想的透明导电材料,在太阳能光伏、传感/探测器和显示器等领域有很好的应用前景。论文采用第一原理计算获得了晶体材料原子间二阶/三阶力常数,以及各种掺杂、空位缺陷对原子间作用的影响,结合玻尔兹曼方程和格林函数方法,获得了掺杂和空位缺陷所造成的声子散射率,及其对锡酸钡晶体材料导热系数的影响规律。该研究有助于理解钙钛矿氧化物ABO3导热特性规律,为材料改性提供参考数据。
该论文得到了该论文得到了中国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及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x.doi.org/10.1021/acs.jpcc.8b00653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