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薛绒的论文被《Cryogenic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7-08-05 | 75

 

团队博士生薛绒的论文”The influence of cavitation on the flow characteristics of liquid nitrogen through spray nozzles: a CFD study”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Cryogenics》接收。博士研究生薛绒为第一作者、侯予教授为通讯作者。
论文基于数值分析方法,针对小流量低温液氮雾化喷嘴,在稳态压力输入和进出口恒定压差条件下,研究了喷雾不同恒定压差和入口过冷度对不同结构喷嘴液氮喷雾流量的影响,在实验验证的基础上,文章对液氮喷雾的流量特性模拟结果进行了有效拟合,获得了流量系数经验公式,该公式能够在一定范围内实现对稳态输入压力雾化喷嘴、旋流型雾化喷嘴不同过冷度下流量特性性能预测。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及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