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能动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 侯予 | 2016-12-26 | 115

 

12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能动学院分论坛在北二楼1410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侯予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7名青年学者,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系赵存陆教授、核科学与技术系王盛教授和恽迪教授以及各系的青年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院长侯予教授代表学院对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侯予教授介绍了能动学院95年发展的光辉历程,能动学院是西安交通大学创建最早、学科设置最齐全、师资力量最雄厚的学院之一。侯予教授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能动学院的现状,对能动学院的“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表示能动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将积极投身国家“双一流”计划建设,以创建国际一流学科和国际一流学院为发展目标;同时,侯予教授指出能动学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千方百计为青年学者提供便捷和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科研平台,并欢迎各位青年学者的加盟。
恽迪教授、赵存陆教授和王盛教授分别从各自的经历出发,介绍了选择从海外归来加盟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的初衷,分享了他们在能动学院工作、发展事业以及生活方面的心得体会。他们从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研情况等方面,指出能动学院在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良好的发展土壤和空间,并邀请有意向来校工作的学者早做决定。
随后,参与分论坛的各位青年学者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对比国内外发展现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交叉等方面畅谈了他们的见解和看法,表示这次“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举办的非常成功,收获良多,不枉此行。其中,贺唯博士讲述自己本科和硕士的7年都在西安交通大学度过,后在英国取得博士学位,目前,从事储能方面的研究,并表示希望未来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希望能与母校有更多的交集。22日下午,青年学者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博物馆和创新港展示厅,了解了西安交通大学12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了解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发展定位以及创新港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的四大功能。最后,来访的青年学者与各系所教师进行座谈并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