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团队2017年度短期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获得立项
发布者: 侯予 | 2017-02-14 | 43

 

根据教育部、国家外专局的有关文件精神,2017年度学校常规引智项目以一流大学、优秀学者和实质性合作为依据,专家委员会经过对申报材料认真评审,从合作基础、聘请专家学术地位、工作内容及合作成效等诸方面进行评估,团队2017年度短期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获得立项。
2017年度团队邀请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旋转机械实验室HOUSTON GILLEYLEN WOOD III教授来我校短期访问,拟在前期合作交流及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国内外两个研究组的优势,通过讲座、现场指导、学术讨论等方式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促进本研究领域的发展。
弗吉尼亚大学旋转机械与控制实验室(ROMAC)长期开展机械与航天工程专业流体润滑轴承性能、转子动力学、轴承-转子稳定性、压缩机喘振预防等方面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工作。该实验室强调高速旋转机械转子动力学、透平机械、结构动力学、磁轴承、动力系统控制、内部可压缩流动、流固耦合、流体润滑和密封方面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在磁力轴承、液膜润滑轴承、压缩机喘振调控和转子动力学稳定性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