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张侨禹的论文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6-02-19 | 70

 

博士研究生张侨禹为第一作者的论文"Numerical Modeling of Recuperative Cryogenic Matrix Heat Exchangers and the Experimental Validation"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s》接收。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网格式低温回热器热力性能的数学模型,同时考虑了回热器内壁面、外壁面的轴向导热以及丝网的径向导热。进而通过解析方法进行了数值计算及实验验证。分析计算的结果表明:内外壁面轴向导热效应对回热器热力性能有着近乎相同的影响;并且在低流量下,轴向导热效应会严重恶化回热器换热效率与热力性能。
该论文得到了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及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