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杨山举的论文被《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6-06-22 | 72

 

博士研究生杨山举的论文"Study on the coupling performance of a cryogenic reverse Brayton air refrigerator with turboexpander compressor"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接收。博士生杨山举为第一作者,导师侯予教授为第二作者。
该论文针对逆布雷顿低温空气制冷机,提出了一种增压透平膨胀机耦合性能量化计算的模型,深入研究了透平膨胀过程和离心压缩过程的相互耦合特征,并分别进行了数值求解,再根据两者之间的耦合关系通过循环迭代和差值计算的方法来获得稳定的耦合参数。论文还采用多个实验工况对耦合模型进行了验证,计算值与实验值的最大相对偏差不超过4.1%。并根据量化计算结果深入分析各耦合参数之间非线性的复杂耦合关系,揭示了耦合过程的内在本质。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及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