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刘炅辉博士赴Mary Queen University of London
发布者: 侯予 | 2016-10-21 | 165

 

团队2016届毕业博士刘炅辉获得了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Mary Queen University of London(英国)为其三年的博士后(Postdoctoral Research Assistant)职位。刘炅辉博士将在机械与材料学院王华生教授和John Rose教授的团队中对微尺度下混合工质的流动沸腾以及冷凝过程进行相关研究工作。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QMUL,其主校园位于伦敦东区Mile End,为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英联邦大学联盟成员,是伦敦大学联盟中规模较大的独立学院之一。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是由玛丽女王学院、西菲尔德学院、St Bartholomew's医学院以及London Hospital Medical College合并成立。2013年,官方将伦敦大学玛丽王后•威斯特费尔学院(Queen Mary and Westfield College)更名为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频繁位列欧洲顶级名校和世界百强名校。在目前和过往的校友或职员中,有六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201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列全球98位,英国18位。在2014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114位,英国14位。同时在英国官方2014 ref排名中在学术质量排名中排名英国第9。
王华生教授和John Rose教授的团队常年致力于研究流动换热过程,团队拥有先进的实验设备和成熟的数值仿真理论,在该领域有着深厚的造诣。其中针对微通道冷凝过程,首次提出了预测该过程的全数值方法,该成果是目前唯一被广泛接受的理论解释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