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赖天伟老师的论文被《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nical Design Systems and Manufacturing》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6-11-20 | 48

 

团队青年教师赖天伟博士的论文“Experimental study on multi-decked protuberant foil thrust bearing with different number of thrust pads”被日本机械工程师协会(JSME)旗下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nical Design Systems and Manufacturing》接收。赖天伟博士为第一作者、侯予教授为通讯作者。
在该论文中,作者针对多层弹性支撑箔片止推轴承的瓦块数目对轴承性能的影响开展了实验研究,采用不同止推瓦块分区可实现轴承静态承载特性和高速转子动态承载性能的调控。该项研究工作为全动压低温透平膨胀机的研制以及其他高速轴承转子系统的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