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侯予教授带队赴北京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者: 侯予 | 2021-05-17 | 465

十四五”开局伊始,为布局发展、主动谋划、下好先手棋,侯予教授带领低温制冷技术团队教师赴北京航天5院、6院和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开展技术交流。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团队与101所就开展以液氢为核心的氢能领域科技和产业主体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对持续深化和加强在相关领域的合作达成了进一步共识,讨论了“十四五”期间在该领域的布局与规划,并确定了本年度新项目合作的相关内容及计划安排。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双方在大科学工程深低温系统先进技术国产化和关键技术攻关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

侯予教授还应邀在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部进行了“透平制冷技术在航天领域的应用”的学术讲座,随后双方围绕航天任务发展中对低温技术的迫切需求,聚焦高效热控与热管理技术领域中的核心科学问题,就大冷量低温制冷机的空间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