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研究生邵潇潇的论文在《Colloids and Surfaces A》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1-06-07 | 471

团队研究生邵潇潇的论文"Modulation of evaporation-affected crystal motion in a drying droplet by saline and surfactant concentrations"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Colloids and Surfaces A: Physicochemical and Engineering Aspects》(IF= 3.99)接收,钟昕副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论文分析了在活性剂盐溶液无柄液滴中,盐溶液和活性剂浓度是如何通过影响液滴接触线的钉扎与回缩效应、流场模式、液滴蒸发速率、结晶速率等因素来改变结晶动力与晶体移动性,从而改变最终沉积形态的。本研究为调控结晶形态提供了新思路,对医学诊断、风化过程、芯片制造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colsurfa.2021.126701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