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赖天伟老师的论文被《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7-05-21 | 118

 

团队青年教师赖天伟博士的论文“Elastro-hydrodynamic lubrication model of multi-decked foil thrust bearing with copper wire support”被韩国机械工程师协会(KSME)旗下期刊《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接收。赖天伟博士为第一作者、侯予教授为通讯作者。
在该论文中,作者根据铜丝支承箔片止推轴承的结构特点,分别建立了润滑流体和弹性薄板的有限元模型,采用序贯模块法求解了流-固耦合模型,迭代获得了流体的压力分布特性和金属箔片的弹性形变特性,分析了轴承结构参数(如占空比、斜坡高度和铜丝布置方式)对铜丝支承箔片止推轴承的承载力和摩擦力矩的影响规律,数值模拟结果与实验结果吻合较好。该项研究工作为箔片止推轴承的优化和高速轴承转子系统的开发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07/s12206-017-0836-3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