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批准
发布者: 侯予 | 2021-03-31 | 46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快和扩大新时代对外开放,科学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西安市科技局于3月31日召开西安市国际合作基地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了我市2021年度“十项重点工作”—“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内容”,通报了2020年度西安市国际合作基地名单,并安排国际科技合作本年度工作任务。

团队侯予教授担任负责人的《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入选西安市首批国际合作基地。《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围绕“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学科方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结合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制冷空调/热泵产业发展,重点开展制冷与低温热物理过程、空调热泵节能与环保、气体轴承高速透平和先进压缩机工程领域的前沿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转化。同时与材料学和物理学等基础科学深度交叉,在该领域深入开展创新研究与国际合作,推动“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流学科和“制冷与低温工程”重点学科建设。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