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论文“非均匀供气静压气体径向轴承的静特性分析”被《润滑与密封》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1-04-24 | 782

团队学术论文“润滑介质种类对气浮轴承性能的影响”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会刊《润滑与密封》接收,侯予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非均匀供气可以实现静压气体轴承的刚度调节,增强轴承的承载能力。为了探究非均匀供气条件对静压气体轴承内压力分布和静态特性的影响,论文采用数值计算对变压供气孔位置、区域范围和供气压力对静压气体轴承的静特性进行了研究。数值计算结果表明:变压供气孔的位置对轴承的静特性有较大影响。当增加供气压力时,应在主要承载区内增大供气压力,以增强动静压效应;增加压力可变的区域范围有助于提升轴承承载力,但耗气量也相应有所增加。增加承载侧供气压力和减小非承载侧供气压力都可以有效提升轴承承载力,后者还可以减小气体总流量;承载侧与非承载侧的供气压差越大,越有利于轴承承载力的提升。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