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陈良副教授的论文在《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1-02-10 | 752

团队青年教师陈良副教授的论文"Distributed throttling effects and convective heat transfer of high-pressure argon gas flow in small-diameter helical coils"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IF= 4.725)接收。  

该文章针对微型节流制冷器螺旋毛细管内高压低温工质流动换热规律开展研究,完成了数值模型实验验证,提出了适用于螺旋毛细管高压低温工质流动换热的传热系数和摩擦因子换热关联式,为微型节流制冷器优化和设计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撑。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applthermaleng.2020.115955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