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侯予教授带队赴中科院物质科学院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者: 侯予 | 2021-07-09 | 528

近日,团队侯予教授、陈双涛教授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等离子所开展技术交流,就氦低温透平膨胀机及深低温氦制冷系统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对持续深化和加强在相关领域的合作达成了进一步共识,讨论了“十四五”期间在该领域的布局与规划,并确定了后续工作计划安排。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简称“等离子体所”,英文缩写为ASIPP)主要从事高温等离子体物理、磁约束核聚变工程技术及相关高技术研究和开发,以探索、开发、解决人类无限而清洁的新能源为最终目的。

等离子体所是中国热核聚变研究的重要基地,在高温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及核聚变工程技术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先后建成常规磁体托卡马克HT-6B、HT-6M,我国第一个圆截面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合肥超环”(HT-7),世界上第一个非圆截面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东方超环”(EAST),并在物理实验中获得了一系列国际先进或独具特色的成果,荣获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及多个国家重要奖项。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