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西安交大—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联合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 徐宗本 | 2011-04-12 | 23188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甘利俊教授一行于2011年4月11日-15日应邀访问我校信息系统科学研究所。访问期间, “西安交大—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联合研讨会”在交大南洋酒店举行。
       此次活动是西安交大与日本理化学研究在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首次联合研讨会,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科学研究所所长徐宗本教授主持。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甘利俊一教授、Andrzej Cichoki教授以及Qibin Zhao博士介绍了各自在信息几何、张量分解、高阶张量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系统科学研究所张讲社教授、孟德宇博士以及孙剑博士分别做了主观概率模型、字典学习以及马尔科夫随机场建模等相关报告。来自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6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作为西安交通大学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实质性合作的一部分,此次联合研讨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与会双方认为:双方在智能信息处理方面具有一致的研究背景与兴趣,有基础直接开展全面的合作,双方将采取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研究人员互访等方式推动合作实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