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课程

1. 《热工基础与应用》,春学期,1-10周,40个学时                

       http://www.icourses.cn/sCourse/course_7080.html

      “热工基础”是研究热能与机械能相互转换及热量传递规律的学科。由获首批国家优秀教学团队的热工课程组开设,使用本课程组编著的“精品教材”。是为机械工程、材料科学和工程力学等专业开设的一门必修基础课程。学习本课程是培养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科学素质的一个重要环节。

 

2. 《工程热力学》,春学期,1-16周,52个学时            

        http://www.icourses.cn/sCourse/course_4100.html

      “工程热力学”是研究热能与机械能之间相互转换规律,以提高能量转换效率的一门学科。该课程是能源、化工、建筑等专业的必修基础课程,不仅为学习专业课程提供基础理论,也为从事热科学与工程相关工作奠定基础。该课程是国家级精品课程,曾多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学团队获首批国家优秀教学团队奖。

 

3. 《热质储能技术及应用》,春学期,1-10周,40个学时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重点讲授热质储能技术及应用,涉及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效利用、电力系统及工业余热利用等方面的储能需求,在储能技术基础理论、储能系统设计与控制及安全运维、高性能储能材料设计与制备、储能技术经济性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

代表性实验台

 

中低温热化学制氢储能仿真实验平台

 

热化学制氢储能实验平台II

 

热化学制氢储能实验平台I

 

 

  

催化剂性能测试实验台

 

催化剂材料制备仪器设备

 

实验室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太阳能模拟器聚光特性测试

 

太阳能模拟器与熔盐吸热器样机测试

 

~700℃高温吸热器动态性能测试

 

 

光热测试平台A

 

光热测试平台B

 

Win/Linux 150核双线程高算机组+远程校高算中心

 

注:更多实验平台与仪器设备信息请参见校分析测试共享中心、所在团队实验室以及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http://thermofluid.xjtu.edu.cn/ 

您没有所需角色来访问此portlet。
您没有所需角色来访问此port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