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分享到:
【项目合作】中船重工719所来实验室深度交流
发布者: 刘朝晖 | 2017-09-28 | 3595

 

 

 

2017928日上午,中船重工719所一行来到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课题组就核电非能动余热排出技术做深度交流和讨论。

 

典型的非能动安全系统包括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非能动安全注入系统、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非能动主控制室居留系统、严重事故非能动缓解系统等。非能动的余热排出系统设计又可分为与蒸汽发生器一次侧直接连接的余热排出系统和与蒸汽发生器二次侧连接的余热排出系统两种设计方案。 

 

2010至今,课题组在蒸汽发生器二次侧非能动余热排出技术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研究内容包括二次侧非能动系统小比例模拟试验研究、二次侧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原理性系统试验、二次侧非能动系统启动稳定性研究、二次侧非能动应急给水系统计算程序、二次侧非能动余热排出冷凝器实验、单相及两相自然循环基础试验。

 

 

 

 

719所听取了课题组研究成果汇报,对我室开展的大量相关基础研究工作表示赞叹,对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双方就合作开展研究达成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