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分享到:
【学术交流】课题组获得第九届全国化学推进剂学术会议优秀会议论文奖
发布者: 刘朝晖 | 2019-10-24 | 10687

10月24日至25日,第九届全国化学推进剂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

课题组在会议上发表论文3篇:

[1] 高中华等. 高参数条件下煤基火箭煤油流动换热性能评价. 

[2] 韩伟等. 超临界压力下航天煤油的粘度测试研究.

[3] 程想等. 射线法测量超临界压力下煤基火箭煤油密度.

其中高中华的论文获得优秀会议论文奖。

 

相关报道:

第九届全国化学推进剂 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9-10-25 17:54: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 王超)为了推动化学推进剂新一代动力技术向更高水平迈进。昨日,中国化学会第九届全国化学推进剂学术会在西安召开。

  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西安航天动力试验技术研究所承办,西北大学协办。会议内容涉及液体推进剂、固体推进剂、含能材料、化学推进技术等相关技术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研发应用成果与最新发展动态。来自中国科学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高校及相关企事业等54家单位的22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化学推进剂作为航天动力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和支撑宇航和武器动力系统的发展,化学推进剂也引领和催生着新一代动力技术的进步。我国航天事业和宇航武器领域的“追赶超越”都离不开化学推进剂领域专家学者卓有成效的辛勤奋斗。

  本次学术会议质量高、范围广,在征集到学术论文的基础上遴选出了一百余篇,展示了近几年来化学推进剂研究的最新进展。会议为化学推进剂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平台,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对进一步推动化学推进剂技术的发展,促进我国化学推进剂技术研究,提升相关领域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