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张冰副教授,女,1968年10月出生,1990年于山东大学获学士学位,1996年于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商法学和经济法学。 

主要研究成果:著作《中国企业经营者报酬法律制度研究》陕西人民出版社,2003年7月,2005年获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论文:《我国经营者实施股权激励的法律障碍及对策研究》《商法研究》人民法院出版社,2001年1月;《我国证劵法中上市公司要约收购制度之探析》《商法研究》人民法院出版社,2001年9月;《对经营者实施股权激励的法律分析》《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2年第1期;《中国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报酬之法律规制》《北京科技大学学报》2002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经济法、劳动法》2003年第3期全文转载);张冰《我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独立董事勤勉义务之研究》《西安石油大学学报》2004年第2期。
 
社会兼职:陕西嘉瑞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