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

   硕士/博士生导师

基本介绍

现任陕西省药学会中药及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平利县绞股蓝产业链智库专家。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药物化学专业。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等项目10项,包括国家自然学基金2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校级基金3项。同时指导国家级及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在Org. Lett.J. Nat. Prod., Eur. J. Med. Chem.Bioorg. Chem., Phytochemistry等专业期刊上发表30余篇SCI学术论文,授权发明专利4项。

站点计数器

我的新闻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为天然药物化学与创新药物的研究与开发

        主要是从传统中草药、药用植物及微生物中寻找结构新颖、具有显著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并以此为先导化合物,通过化学结构改造、结构优化等方法从中发现高效低毒的新药候选化合物。目前正在从事夹竹桃科、三尖杉科药用植物及微生物中活性成分的发现,陕西特色药材绞股蓝、捆仙七中内生真菌的活性次级代谢产物的研究。

工作经历

2021.07-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副教授

2017.07-2021.06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博士后/讲师

联系方式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陕西省西安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21号楼

gq.zhan@163.com   

zhanguanqun@mail.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