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意义

1. 中国大学慕课 

《无机元素化学》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JTU-10029800101.  

2. 中国大学慕课 

《化学与人类文明》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JTU-1002124003

3. 学堂在线

《简明有机化学》先修课

http://www.xuetangx.com/courses/course-v1:XJTU+CHEM330109+2018_T1/about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JTU-1002980010

Education is what remains after one has forgotten everything he learned in school.

    

       在我们迫不及待考试通关,向更高一级学历进发的征途中,请静下心来想一想我们十多年的教育,目的何在?

 除了各学科的知识,希望你也拥有了

         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到达终点,而在行走途中所经历的风雨,看到的风景,以及拥有同甘共苦获的友情。

讲授课程

   普通化学原理

针对理科大类平台一年级学生。

主要介绍气体、液体、固体常见聚集状态的基本性质;物质结构基础,化学热力学和动力学的基本原理、溶液体系中四大平衡和滴定分析;电化学体系基本概念。

 

   大学化学

针对理工科一年级本科生。

主要介绍物质结构基本知识,化学热力学和动力学的基本原理、溶液及电化学体系。

 

   无机化学

针对化学专业二年级本科生。

主要以元素周期表为纲,介绍各区元素及其常见化合物的基本性质,存在及制备;结合无机研究前沿,激发研究兴趣。

 

  无机化学实验

针对应用化学专业二年级本科生。

配合无机化学和化学分析的内容,通过实验巩固元素性质,进一步掌握无机物制备、分离的基本方法和表征手段,逐步培养科研创新能力。

 

  环境化学

针对应用化学专业三年级本科生选修课程。

介绍化学基本原理和进本知识与环境学科中的应用。包括大气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中的主要污染物质,及其转归途径;介绍可持续发展及绿色化学的概念。

 

 

 

文档与媒体

这个文件夹中没有文件或媒体文件。
文件夹
{title}
现在由
  • thumbnail
    现在由

    {title}

  • 站点收藏

    类别/站点
    元素性质拓展
    网络课程
    演示实验视频
    励志篇
    化学科普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