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       名: 张西宁
   
职       称: 教授,博导
   

出       生

年       月:

1965.11.6
   
电       话:  029-82669053
   

电       子

信       箱:

 zhangxining@mail.xjtu.edu.cn
   
单       位:

机械制造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安交通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教研室

高端装备研究院 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

   
 


       张西宁,博士,1965年11月6日生。主要从事研究方向包括:机械设备智能化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机械振动测试和分析、机械设备维护、转子动平衡、监测诊断仪器与系统。研究工作涉及到的设备和领域有石化、化工、电力、机床、汽车、航空航天、冶金、建材等行业大型压缩机、汽轮机、发电机、风力发电机、烟机、离心/轴流风机、卫星、油田钻机等设备的监测和诊断。

学习和工作经历:
 1984.9-1988.7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系机制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
 1988.7-1990.9   西安交通大学仪器厂工作。
 1990.9-1993.5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1993.5-现在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智能仪器与监测诊断研究所工作。
 1995.9-1998.12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诊断所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
 2006年11月-2007年11月 英国利物浦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智能监测系统中心访问学习。

 

 

科研经历:
       工作以来主持国家863项目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加并完成国家973项目、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重点攻关项目、部委以及企业横向研究课题二十余项。作为主要的项目完成人完成了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大型离心式压缩机组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1997年获得化工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第3获奖人),1998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第3获奖人) ,并被列入国家科委列九五重点科技成果推广计划项目。参加完成的“全息动平衡原理和技术” 2002年获教育部发明一等奖(第2获奖人),2003年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第2获奖人)。另外,参与的项目“大型回转机械振动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离线系统开发与应用”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8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3项。完成软件著作权登记2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近六十篇,其中被SCI收录二十三篇、Ei收录四十七篇。

 

 
教学经历:


       教学上先后承担了研究生课程《机械信号处理》、《现代测试技术》、《监测诊断理论与方法》、《精密工具学》的教学工作。本科教学方面先后承担了本科生课程《机械故障诊断学》、本科生主干课程《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的教学工作,课程《机械工程测试技术》2010年被列为国家精品课程,2014年被列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

 

 
联系方式: 
        
         单位:西安交通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教研室

                                           高端装备研究院  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

         电话:029-82669053

         邮箱:zhangxining@mail.xjtu.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 西二楼东115
         邮编:710049         
       

 

搜索

闹钟

站点计数器

站点收藏

类别/站点
机械制造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机械制造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机械制造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仪器与检测诊断研究所
机械制造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仪器与检测诊断研究所
Hofmann
BalanceMaster, Inc.
Maintenance Planning and Scheduling
Universal Balancing
Plant Maintenance Resource Center
Matlab Centre
Open Source

提示

为了您能方便地使用教师个人主页发布平台,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1.您的个人主页域名: null.gr.xjtu.edu.cn

2.想要发布个人主页,请转向 个人主页空间

3.个人主页使用手册地址链接: 使用手册

4.个人主页使用常见问题: 点击进入

5.建议您使用最新版主流浏览器(如Google Chrome, Edge, 360极速等)

进入我的个人主页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