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 (News )

分享到:
OL栏目编辑M. Belic教授来访
发布者: 张贻齐 | 2014-08-20 | 27

        受电信学院张贻齐博士的邀请,德克萨斯A&M大学卡塔尔分校物理系Milivoj Belić教授于8月19至8月21日来访。

        Milivoj Belić教授,1974年在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大学获物理学学士学位;1980在美国纽约城市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1981年以来在贝尔格莱德物理研究所任职;1986-1987年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马普学会量子光学所访问交流;1995-1996年在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访问交流;1999-2000年在德国达姆施塔特(Darmstadt)工业大学访问交流;1996-2003年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物理研究所教授;2004年起,在德克萨斯A&M大学卡塔尔分校执教。

        Milivoj Belić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光学及非线性动力学。目前已经在Phys Rev Lett、Optics Letters、Physical Review A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5本,承担科研经费600多万美元。担任Optics Letters的编辑工作,以及诸多专业学术刊物(J. Opt. Soc. Am. B, Opt. Lett., Opt. Express, Phys. Rev. A-B, Phys. Rev. Lett., IEEE J. Quant. Electron.等)的审稿人。Milivoj Belić教授于2004年获得伽利略奖以表彰他取得的杰出科研成果。         

        M. Belic教授做了“舞动的光”等四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双方希望可以加深合作,在非线性光学前沿领域做出创新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