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热烈祝贺本课题组博士生冯鹏辉为第一作者获得ICAE2017最佳论文奖!
发布者: 张早校 | 2018-08-28 | 9227

 

西安交大博士生论文荣获ICAE“最佳论文奖”
2018年8月24日,在中国香港理工大学举办的第10届应用能源国际会议(ICAE2018)上,西安交大化工学院张早校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冯鹏辉为第一作者的一篇论文被大会授予“Applied Energy Best Papers of ICAE2017”。这是张早校教授课题组第二次获得国际应用能源大会最佳论文。
该论文于2017年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发表在英国卡迪夫市(Gardiff, UK)召开的第9届应用能源国际会议(ICAE2017)。论文主要揭示了金属氢化物高温蓄热系统的多级强化机理,并研究了多级系统的最优级数以及分配材料的最优原则,是张早校教授团队近年来在金属氢化物高温蓄热研究领域的重要成果之一,该成果对实现金属氢化物的高效蓄热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经ICAE2017会议学术委员会推荐,该论文已在国际知名期刊 Applied Energy发表Multi-level configuration and optimization of a thermal energy storage system using metal hydride pairApplied Energy,2018,217:25-36;此次经Applied Energy编委投票,论文在参加ICAE2017的800余篇论文中脱颖而出。 
ICAE会议是由能源领域国际著名期刊Applied Energy(2018影响因子7.9)发起和主办,年吸引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中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学者参会。200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0届会议聚焦清洁能源转化能源政策经济、能源科学、能量储存、智慧能源系统、能源改善缓解技术、可再生能源等热点研究领域,为能源领域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