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分享到:
Yuan-qi Zhai published a new article on Adv. Funct. Mater..Congratulations!
发布者: 郑彦臻 | 2020-10-04 | 101

    Yuan-qi Zhai published a new article on Adv. Funct. Mater..Congratulations!

 
Title: Reentrant Spin Glass and Large Coercive Field Observed in a Spin Integer Dimerized Honeycomb Lattice

Yuan‐Qi Zhai,Yi‐Fei Deng ,Zhendong Fu*,Erxi Feng ,Yixi Su ,Takuya Shiga ,Hiroki Oshio and Yan‐Zhen Zheng*
 
 
 
 
Highlight:首例具有整数自旋值的二聚蜂窝状拓扑格子的二维范德瓦尔斯磁性材料被合成出来。该二维拓扑结构由铁及叠氮根组成,通过有机分子层间的范德华力叠加而成。该叠加最薄处只有十层,约13纳米厚。该材料兼具拓扑自旋阻挫及二维磁体的特性,表现出了新颖的再入型自旋玻璃和硬的磁体行为,矫顽场近2特斯拉。研究者坚信将二维磁体与拓扑自旋阻挫结合在一起能产生一些新奇的物理现象及材料特性,有可能开拓一个可供研究的新方向。后续工作将从减少材料的厚度、设计新的理想拓扑结构等着手开展,进一步揭示该类二维磁性材料的特性。相关结果在线发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上。
 
 Adv. Funct. Mater.,2020,DOI:10.1002/adfm.202004744,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