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

论文标题    城市建筑地下停车场微气候环境实测研究
作者    甄 蒙,邹炜晗,周典
发表/完成日期    2019-09-03
期刊名称    第四届地下空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2019年会论文集
期卷    2019/09
相关文章   
论文简介    摘要:地下空间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下停车场是城市地下空间有效应用,解决城市停车问题的有 效策略。地下停车场与每位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为深入研究地下停车场的微气候环境,课题组以西安 市某科研楼地下停车场夏季的温度、相对湿度等进行了实测研究,并与地面广场、绿地等下垫面的温度 湿度进行了对比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地下停车场的全天平均温度为25.72℃,全天相对湿度平均值为 71.86%,白天时段平均温度为25.77℃,白天时段相对湿度平均值为70.18%,夜晚时段平均温度为25.64℃, 夜晩时段相对湿度平均值为74.21%。其夏季微气候环境凉爽,该研究能够为世界同纬度地区地下停车场 的微气候环境研究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