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培养宗旨:不断挑战自我,培养优秀学生,成就辉煌事业,创造美好未来。
---------------------------------
在如下研究方向每年招收硕博连读生和博士生若干名;硕士生若干名主要以团队形式培养。同时招收博士后和攻读学位的外国留学生。鼓励和资助研究生参加在国外举办的高水平燃烧学术会议,使他们能面对面接触到燃烧学术界的国际著名学者,为出国深造和开展高水平国际交流创造条件。热诚欢迎有志于从事燃烧研究的学生加入我们的团队,共同为提升中国在国际燃烧学术界的地位和影响作出贡献,使自己成长为国际上认可的燃烧学者。

基础燃烧组:
气体燃料燃烧,液体燃料燃烧,混合燃料燃烧,预混燃烧,扩散燃烧,层流燃烧,湍流燃烧,射流燃烧,化学反应动力学,燃烧中间组分种类识别与浓度测量,着火滞燃期,燃料氧化与高温分解,火焰传播,火焰稳定性,燃烧极限,数值模拟,激光诱导荧光测量技术等。
此方向博士研究生有机会到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的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科研业绩突出且外语水平好的硕士研究生有机会到国外大学继续深造。  


气体燃料发动机组:
天然气掺氢发动机燃烧,低温燃烧,稀释燃烧,颗粒分布研究,数值模拟,化学反应动力学,HCCI燃烧与数值模拟等。
此方向的博士研究生有机会到日本、加拿大、美国的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科研业绩突出且外语水平好的硕士研究生有机会到国外大学继续深造。

液体喷雾与发动机组:
燃料喷雾与雾化,喷雾测试技术,高压共轨发动机,汽油机缸内直喷技术,含氧燃料发动机,生物燃料发动机,燃料添加剂,气体和颗粒排放研究,喷雾与燃烧数值模拟等。
此方向的博士研究生有机会到英国、美国、日本、瑞典、香港的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科研业绩突出且外语水平好的硕士研究生有机会到国外大学继续深造。


部分优秀研究生

任毅博士,2007年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授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标兵”称号,唐文治奖学金获得者,加拿大Waterloo大学博士后,现就职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王金华博士,2009年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011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011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唐文治奖学金获得者,首届吴仲华优秀学生奖,日本JSPS特别研究员奖学金获得者,省级优秀毕业生。

胡二江博士,2012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0年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010年被授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标兵”称号,2010年吴仲华优秀学生奖,省级优秀毕业生,2014年中国内燃机学会史绍熙人才奖。

王显刚博士,2011年被授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标兵”称号,2012年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

汤成龙博士,2011年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013年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201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1年吴仲华优秀学生奖,2015年中国内燃机学会史绍熙人才奖。

 

张英佳博士,2012年吴仲华优秀学生奖,西安交通大学首届学术新星。

 

顾小磊博士,2013年吴仲华优秀学生奖。

 

李倩倩博士,2014年吴仲华优秀学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