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课程

《大学化学》主要面向工科非化学专业及钱学森班本科生;

  课程网站:http://cc.xjtu.edu.cn/G2S/Template/View.aspx?action=view&courseType=0&courseId=118

《基础化学原理》主要面向理科大类专业本科生;
《高分子物理实验》主要面向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
《高分子结构与性能》主要面向高分子材料相关专业研究生。

 

招生信息


西安交大张志成教授课题组招收免试研究生启事

 

——电功能高分子平台

 

一、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由张志成教授始建于 2008 年5 月,现有教师6 人,目前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 项,校企合作项目15 项。课题组的研究工作涉及到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有机合成、电介质物理、材料科学等学科以及相互交叉学科,主要包括以下特色研究方向:

 
 张志成教授,招生2-3 人:聚偏氟乙烯基氟聚合物的化学改性、电活性调控、功能化、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新型聚合物铁电压电聚合物的设计与压电膜制备及其在机电转换、智能材料等领域的应用。
 
解云川教授,招生2 人:高储能聚合物纳米电介质、电能储存与转换材料、电功能高分子的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
 
 张雯教授,招生2 人:气敏传感材料与器件、纳米多孔材料及其在吸附和催化等领域的应用。
 
④ 杨鸿辉教授,招生 1 人,凝胶材料、含能化学品的制备,非均相Fenton催化剂研究,绿藻/光合细菌固碳及高附加值生物质制备方法研究。
 
谭少博副教授,招生 1 人:高储能、低损耗介电高分子的设计合成、电性能调控、可控自由基聚合方法学。
 
贾钦相副教授,招生 1 人,新型磁性MOFs 材料的设计、合成与表征研究工作。
 
李健军副教授,招生 1 人,生物医学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与表征研究工作

 

⑧ 龚红红副教授,招生 1 人,可控自由基聚合、高分子电介质材料的光控合成、改性与表征研究工作。
 
二、招收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
 
1. 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并经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推免服务系统”确认的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国家英语六级原则上应达到425 分,经审核合格者,可被招收为我院研究生: 若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或在正式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可优先招收。
 
三、课题组工作条件
 
1. 凡被我校录取的同学均享受奖助金,优秀学生享受新生奖学金。(按学校文件执行)
 
2. 凡被课题组接受的同学除享受学校奖助金外,还可获得课题组补助金,硕士生每月不少于600 元。
 
3. 支持并资助课题组同学至少1 次在国内及国外进行会议、短访等学术活动。
 
四、联系方式
 
电    话: 029-82663914
 
张志成: 15029553337   zhichengzhang@xjtu.edu.cn
 
地   址: 西安市咸宁西路 28 号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