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收藏

类别/站点
凤凰网
华商网
古城热线
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网

研究领域

    《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关于医德医风的大型学术刊物,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它以实践性、哲理性、可操作性、科学性并重的特点,及时介绍卫生改革、以病人为中心、卫生管理和临床医学中道德发展、道德地位、道德作用、道德标准、道德培育出现的道德难题及对策。提供介绍国际医学伦理发展、研究信息。为卫生事业管理者、医疗机构管理者抓好职业道德建设,提高卫生行业、医院竞争力和知名度提供有关管理理论、科研成果、典型经验和工作方法,为医护人员解决临床面临的道德难题、处理好医患关系、医际关系、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医德修养,提供可操作性的规范和方法,还及时报道卫生部领导关于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医德医风建设的批示、论述,使杂志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指导性。报道人工授精、计划生育、器官移植、安乐死、临终关怀、克隆技术、基因工程等生命伦理学问题的国内外研究成果,这也是本刊着力反映的一个侧面。
  在编辑工作方面,我刊工作人员将继续履行"以'伦'为生、读者为本、服务作者,尽心尽力"的编辑誓言,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跟时代步伐,调整栏目结构,及时向大家传递编辑意图,与作者、读者进行良好的沟通、互动。
  我刊将在完善原有医院伦理学、临床伦理学、医德教育、生命伦理学、护理伦理学栏目的基础上,重点开辟科学发展观与医学伦理,医疗诚信与医疗伦理、人人健康与社会医学、卫生风险管理与伦理、新人才观与伦理、卫生决策与政府责任、临床诊治新论、健康权利与义务、医德信息、问题与建议等栏目,并根据形势发展、实践需要适时推出新的栏目。欢迎广大作者畅述灼见、惠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