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名:
朱利
工作单位:
软件学院
      称:
教授
出生年月:
1968.01
      话:
029-82663000-8013
电子信箱:
 
朱利,博士生导师,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1989年、1995年、2000年分获计算机专业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跨媒体计算、机器学习和群体智能。
多次参加国家大型科研试验项目,主要从事数据通信、实时试验控制、多媒体及知识工程等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获得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目前正在主持国家重大项目:(1)智能服务理论与方法;(2)群体行为模式理解与预测。
主持的国家或省级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互联网+政务大数据透明管理与服务平台;(2)基于互联网的群智涌现机理与计算方法;(3)“973”课题:图像和视频的层次化计算方法研究;(4)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浅埋深煤层煤矿地表生态影响预测方法;(5)陕西省自然基金项目:健康问题和医生匹配机制的研究。
完成的国家863项目和自然基金项目有:(1)基于Internet的多媒体通信;(2)网络业务流工程;(3)网络行为学与业务流工程;(4NCLinux环境下的软件测试系统;(5)基于机器学习的室外未知环境中移动机器人定位研究;(6)面向三维扫描系统的多视角点云配准方法研究
获得的荣誉:全国软件学院十佳教师、陕西省“师德标兵”、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我最喜爱的交大导师
        主编研究生教材:(1)高等计算机网络与通信,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22.4;(2)计算机系统结构,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10月;(3)独立译著:现代计算机系统与网络,机械工业出版社,2019年1月;互联网的设计和演化。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9。
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近7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