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靳忠民
        教授,博士生导师

     
所在系所:机械学院,国际机械中心

   

联系方式及地址

秘书电话18291937608 
电子邮箱:zmjin@mail.xjtu.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交大科技园西五楼A429

网址:http://58.206.97.226/labhome/
 

站点收藏

类别/站点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科技部网站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英国利兹大学医学生物工程学院

站点计数器

个人简介

       靳忠民,教授、杰青(B类)、国际上生物摩擦学领域杰出学者。致力于人工关节摩擦学研究,将传统摩擦学原理应用于人工关节,结合生物组织工程的发展,与国际关节制造企业紧密合作,经过20多年的发展创新,建立了人工关节生物摩擦学的理论研究体系及数值模拟方法,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人工关节产品的设计中,为提高人工关节摩擦学性能和延长人工关节使用寿命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学术任职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报告审阅人及评选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协会摩擦学分会理事,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基础组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基础组副主任委员。
     
  • 副主编、3 个国际期刊的编委

        主    编:Cogent (Biomedical Engineering)
        副主编: ASME ; Friction ; Biosurface and Biotribology 
       编    委: 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 ; Medical Engineering and Physics ; 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 

  • CFDA审评中心评审专家、天津检测中心顾问、美国人工关节公司(强生、捷迈)顾问
     

 

科学研究与成果


主要研究领域:

生物摩擦学、生物力学与医疗器械、人工关节设计与制造、有限元在工程中的应用及计算、组织工程 、生物制造、生物力学

 荣誉与奖项:
1988年因在生物摩擦学研究领域的成就,而获得英国机械工程学会Thomas-Stephen,该奖是由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授予在摩擦学领域内优秀论文的作者或有杰出贡献或成就者。
1989
年获英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铜奖,这是英国历史上第一次将此奖授予非英国人的华人。该铜奖是年轻学者在摩擦学领域内所能获得的最高奖项。
2003
年发表在英国机械工程学报上的一篇论文获Water-Arbitration,该奖是英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程科学学报上当年的最佳论文奖。

2011年加入中国机械工程协会摩擦学分会并任理事

2011年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1114012-04)


科研成果:                 
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同行引用3500余次,H指数29
承担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2项,总经费13,245,544英镑。
组织了5次国际生物摩擦学会议;领导European Union COST (533) on Biotribology.活动。参加目前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生物摩擦学与定制化人工关节”和国家973计划项目“超高速加工及其装备的基础研究”。 

工作经历

作者还未对该模块添加任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