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课程

△ 研究生课程

 

《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ELEC715804,秋季学期,授课对象:高电压技术专业研究生。

​​​​​​ 

△ 本科生专业课程

 

《高电压绝缘技术基础》,春季学期,授课对象:高压专业大三学生。

 

△ 本科生通识课程

 

《等离子体与科技创新》,春/秋季学期,授课对象:全体本科生。

 

 

通识课程介绍:等离子体是气、液、固之外的物质第四种状态,广泛存在于宇宙中,占宇宙整个物质的99%以上。随着科技水平的快速发展,人们已经开始产生、利用、控制等离子体,并应用于不同行业领域。21世纪,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已成为电气工程学科与诸多相关学科交叉的紧密纽带,它能改变作用对象的特性,显著提升其性能,同时节能降耗。等离子体分为高温和低温,低温等离子体涉及学科领域更多、应用范围更广。围绕低温等离子体,开设《等离子体与科技创新》本科通识性课程,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创新思维能力,激发学生利用等离子体科技进行创新、创业的动力,提升未来我校和我国电气工程及多学科交叉领域的人才储备和行业竞争力。主要包括课堂授课、实验操作/上机练习、创新创业拓展训练和最后研讨答辩4个部分。

 

      

教学成果

没有找到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