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郭志新,博士,特聘研究员、博导;

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

 

 

 

2019/5 - 至今,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特聘研究员

2015/9 - 2016/9,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访问学者

2011/9 - 2014/1,东京大学,博士后

2010/7 - 2019/4,湘潭大学,物理系,讲师、副教授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计算凝聚态物理、计算材料研究。围绕着微电子/自旋电子器件中的功耗与散热问题,以自主发展相关计算物理方法为基础,探索了以界面为“工具”来降低功耗和提升散热性能的可行性与方法,发现了界面诱导的新奇量子效应及量子态,揭示了其对器件性能影响的微观机理,提出了有效调控方法,为研发高性能芯片提供了新思路。共发表SCI论文49篇,被引用1800余次(Google 数据);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 Nat. Commun., Nano Lett., npj Comput. Mater., Phys. Rev. B/M/Appl. (10篇) 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6篇,SCI他引10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400余次,2篇论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

 

研究方向:先进电子材料、器件的物性模拟

1. 非易失存储和类脑计算的先进电子材料的计算研究;

2. 新型低功耗、非易失性电子器件的设计与仿真研究;

3. 微纳器件的热传导材料研究

 

人才招聘

每年招收博士生1名、硕士生2名,欢迎有物理、材料背景的同学报考!

长期招聘从事计算物理、凝聚态理论物理研究的博士后!

 

优秀学生可推荐到美国、日本等名校读博/做博士后。有意向的同学,请与本人直接联系!

 

联系方式

E-mail: zxguo08@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