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翼

        土木工程专业涉及工程领域广泛,混凝土结构的类型很多,但其基本受力构件的受力特点具有共性。本课程精选内容,加强基础理论介绍,突出受力性能分析,而不仅仅拘泥于规范的具体规定。课程内容和体系注重学生从数学、力学基础课程学习过渡到专业课程学习的认知规律,以混凝土构件的力学机理为基础,从材料性能、截面受力特征到构件破坏机理、承载力及变形的计算方法,形成完整体系。

        课程内容包括:混凝土结构材料的基本性能,钢筋混凝土轴心受力构件正截面承载力计算,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正截面承载力计算,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斜截面承载力计算,钢筋混凝土受扭构件承载力计算,钢筋混凝土偏心受力构件承载力计算,钢筋混凝土构件的裂缝、变形和耐久性分析以及预应力混凝土构件计算等。为了便于下一步混凝土结构设计专业课程的学习,本课程还对混凝土的设计方法进行了介绍。

Blank2

作者还未对该模块添加任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