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 Information

                                           

             张华磊 教授 博士生导师 

 

2011年获得瑞典皇家工学院博士学位,师从Levente Vitos 教授和Börje Johansson教授。

目前主要从事金属材料的理论设计和性能优化研究,利用高通量的量子力学计算方法,发现了设计高性能高熵合金的“捷径”,构建了预测高熵合金的成分-结构-性能的普适模型,预测了轻质高强高韧的高熵合金,为推动高性能合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奠定了理论基础。迄今为止,在金属领域权威期刊Acta MaterialiaSCI国际期刊正式发表论文50余篇。另外撰写2章专著章节,发表2篇会议论文。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留学回国基金等,作为研究骨干参与973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

Contact Information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泓润楼19号巨构 19-1043

邮编:712046

邮箱:hualei@xjtu.edu.cn

 

站点计数器

News

Research Fields

研究方向:高熵合金的成分设计和性能优化。

 

研究领域利用高通量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从事金属材料的理论设计和性能优化,通过对高熵合金进行成分设计和性能调控,研发具有轻质、高强、高韧的高熵合金,期望降低实验成本,加速研发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