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校首期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 管理员 | 2007-04-26 | 2415

    为适应现代教育发展,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步伐。4月18日下午,我校信网中心成立以来首期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近50余名教工将在这里就网页内容维护、网页制作和信息化管理等内容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学习培训。学校蒋庄德副校长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信网中心主任邸德海主持开班典礼。

       当前,高校信息化水平已经成为衡量一个高校是否具有一流水平的重要标志。蒋庄德副校长在开班典礼上强调了信息化建设对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性。他说,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投入过程,需要将建设和应用有效整合。我校在

211工程和985建设中,为实现资源的共享和整合已经进行了大量投入。但是我们还必须加强信息化建设宣传和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工作,只有认识到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提高个人信息技术素养,才能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中取得好成绩。他表示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开班是一个好的开端,以后将成为长期工作定期进行下去。

    “本次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将分批进行,以后每学期还会定期组织这样的培训班。围绕计算机基础知识、网页制作、网站的建设等主要内容,信网中心将根据我校各单位信息工作人员的需求水平,结合学校的各类信息系统和平台,逐步推出更多的培训服务。”邸德海主任介绍了信网中心全校信息化培训的思路。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我校工作人员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从而在工作中更好的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信息化建设培训工作,信网中心专门建立“信息化培训网”,学员可以通过登陆该网注册学习,了解培训课程和考试,进行资源共享,在线咨询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还成立培训工作辅导组,现场指导和电话解答培训中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