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校2008年第一期信息化技术培训开课
发布者: 管理员 | 2008-04-17 | 1576

    4月16日下午2时30分,我校2008年第一期信息化技术培训开课,信息与网络中心一楼机房内座无虚席,共有来自全校30多个学院和部门的78名学员参加。
0 
 
     我校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邸德海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近况。他表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需要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与配合。信息化建设的目的,旨在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升业务处理和管理的效率。信息化建设固然重要,而如何使用好信息化建设这个平台更加重要,只有使用好了,才能让平台发挥出最大效用。因此,教职员工学习和掌握基本的信息技术知识尤为重要。
    他指出,信息化建设涉及到校内多个部门、多项业务,需要各个部门的大力配合。教职员工和学生要对信息化建设加强了解。学校各个部门与信息与网络中心、开发技术人员之间要加强沟通和交流。信息化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很多技术问题和管理问题。学校的各项业务在不断扩展,信息系统也在不断提升,希望教职员工和学生能够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有一个合理预期。
    本期信息化技术培训,已经是信网中心自2007年以来连续开办的第4期培训班。课程内容涉及基础知识、Windows实用技巧、Office使用技巧、图像处理、影音文件处理、主页平台和新系统的使用等等。
    第一期培训课上,信网中心高级主管锁志海老师讲授了如何使用一些常用工具,例如迅雷、BT、E-mule(电驴)和奇虎。通过ppt演示,一步一步教会学员们如何下载并安装这些工具,以及如何使用这些工具进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