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本团队“重涡环的进化行为”研究成果被交大新闻网报道
发布者: 魏衍举 | 2021-11-10 | 15528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校新闻首页对本团队关于重液滴撞击液面产生的涡环在轻介质流体中的下沉及不稳定性演变过程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进行了报道。该成果于2021115日以“Evolution of the heavy impacting droplet: via a vortex ring to a bifurcation flower”为题在流体领域顶级期刊Physics of Fluids (2021, Vol.33, Issue 11) 上在线发表,并被选为该刊Featured文章在期刊主页进行展示。美国物理学联合会《科学之光》栏目(AIP Scilight)特此专访了本文的通讯作者魏衍举副教授,并以 “Impact of glycerol droplets form bifurcating flower structure when impacting with water”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交大新闻报道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04/1730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