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任丹博士入职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发布者: 任丹 | 2022-02-20 | 31341

任丹博士于2022年1月入职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获得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

 

任丹,1991年3月出生于湖北襄阳。2009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学习金属材料的制备尤其是高性能镁合金的工艺。任丹在上海交通大学完成本科学习后,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全额奖学金攻读化学博士学位,博士课题为‘铜基材料用于二氧化碳电催化还原的研究’,博士论文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提名角逐新加坡国立大学2017年度‘Wang Gungwu Medal and Prize’最佳毕业论文奖(化学系唯一一个)。博士毕业后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师从世界著名光电化学家、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之父 Michael Grätzel 教授(谷歌学术引用38万余次,h指数272,被斯坦福大学根据引用次数评为世界第一的科学家),从事电催化以及光电催化相关的研究。半年后被Michael Grätzel 教授任命为‘太阳燃料 (solar fuels)’研究团队的组长,协助主持该团队的研究工作至2021年12月。

任丹经过八余年的科研训练,形成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体系,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顶尖水平的创新成果。截至目前,已发表论文30余篇和书章节1节,其中六篇为ESI高引论文,谷歌学术引用2800余次,h因子为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