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ABC联邦大学Fábio A. S. Mota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汤成龙 | 2022-09-08 | 4980

98日,巴西联邦大学Mota博士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课题组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绿色推进剂的挑战——从点火到机身”的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物院、巴西联邦大学等院校单位40余名师生参与,学术报告由汤成龙教授主持。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677ee96db9493a970a53664a8caab968/Message/MessageTemp/7d520ea30604f096e4825b5665955e24/Image/5671662635107_.pic.jpg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677ee96db9493a970a53664a8caab968/Message/MessageTemp/7d520ea30604f096e4825b5665955e24/Image/5711662635398_.pic.jpg

Mota博士首先介绍了向大家介绍了火箭和航天器常用的推进剂,从分类、性能、优缺点等方面介绍了常见的液体、固体及电推进系统;然后对比了常规推进剂和绿色推进剂的优缺点,指出后者具有毒性小、高能及环保清洁等特点;紧接着介绍了基于ANDHAN的绿色推进剂;最后重点分享了他在西安交通大学期间研究的自燃绿色推进剂,从试验装置、样品制备、试验结果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对绿色推进剂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一个多小时的学术报告后,巴西联邦大学的Costa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武颖韬老师、费立涵同学等与Mota博士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激发了大家对绿色推进剂研究的兴趣。

报告者简介: Mota博士自2017年起担任巴西联邦ABC大学(UFABC)航空航天工程系终身助理教授,同时也是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W)的客座研究员。他参与火箭推进部门的研究,开发了一种能够优化使用不同推进剂组合的可重复使用火箭的软件工具。Mota博士于2011年获得马林加州立大学(UEM)化学工程专业的学士和硕士学位,2015获得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的博士学位,同时获得奖学金,并在OTH Regensburg学习一年。他目前的研究方向是太空应用的自燃绿色推进剂、运载火箭的分析和优化以及绿色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