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谈周妥博士生,再添新作 - 国际传热传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发布者: 褚雯霄 | 2022-10-14 | 6523

谈周妥博士生,直投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期刊论文”Enhancement mechanism on heat and mass transfer of tall fin with cycloid thermosyphon loop“接收。该论文修稿2次,历时两个月顺利刊出。

相比传统铝制固体翅片,环路热虹吸翅片是改善热源散热的一种很好的替代方案。由于采用了相变工质,具有重量轻、效率高的特点。然而,环路热虹吸翅片的流道排列和相应的传热机理仍然没有得到明确的共识。在本研究中,首先对胞热虹吸翅(CET翅)和摆线热虹吸翅(CYT翅)开展了实验测试。结果表明,CYT翅片的温度分布较好,平均热阻提高约10.1%。同时,通过数值研究进一步探讨了CET和CYT翅片内的局部池沸腾和凝结效应。研究发现,在盲端通道中汽腔的存在不仅可以促进热源侧的冷凝,还可以提高热源侧的液面。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四种优化结构并进行了数值研究。结果表明,采用四气区一分区(四合一)的优化配置,相比原CYT翅片的液面高度提升了8.7%,蒸发速率和冷凝速率分别提高了12.7%和10.7%,翅片根部温度也显著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