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博士生田洪亮在国际权威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 Express Briefs论文录用
发布者: 刘海文 | 2022-11-07 | 708

现代通信系统的快速发展对多功能、小型化、低插入损耗的射频前端提出了迫切的要求。带通滤波器(BPF)、巴伦以及双工器是无线通信系统中重要的射频前端组件。为了消除各元件之间的连接,减小系统尺寸和插入损耗,如何将巴伦、滤波器以及双工器集成设计到一个组件中,形成滤波巴伦双工器,是当前的研究热点和难点。

针对上述考虑,西安交通大学刘海文教授团队博士生田洪亮基于耦合线加载的发卡环形谐振器(coupled-line loaded hairpin ring resonator (C-HRR)), 设计出新型小型化滤波巴伦双工器,论文题目为:《Compact Filtering Balun-Diplexer Using Coupled-Line-Loaded Hairpin Ring Resonator》,该研究成果于2022117日被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 Express Briefs期刊录用。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重点项目、陕西省深空探测智能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鸿鹊创新中心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自由探索与创新项目(学生类)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