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的集团-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交流会议线上举行
发布者: 侯予 | 2022-11-21 | 1595

11月17日,美的集团-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交流会议在线上召开。美的中央研究院、人力资源部、楼宇科技事业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多个部门参与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系、制冷与低温工程系、流体机械及工程系等教师代表做技术交流分享。

美的中央研究院刘前进院长致辞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是美的合作最为紧密的科研单位,在合作项目数量与经费额度两方面在合作高校中均排第一,合作历史悠久,涉及领域广泛,在今后仍将保持全方位、多维度的技术交流,并在深化拓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方面开展新的合作模式。

美的楼宇科技先行研究主任岳宝介绍了美的与西安交通大学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概况,美的集团中的208位交大校友凭借扎实的学术功底和较强的综合素质,担任着重要的岗位,在节能、换热、压缩机、流体、降噪等技术方向上做出了重要贡献。

席光副校长结合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将科技、教育和人才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系统性要求,强调科技发展与人才培养密切相关,要加强产教融合,持续提升合作质量。介绍了“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的历程、合作方向与内容,将借助联合研发平台和多种合作模式,进一步促进双方深度融合,助推美的建设国际科创型企业。

何雅玲院士介绍了“美的暖通系统高效节能技术校企联合研发平台”的合作推进情况,在合作的三年里,不仅在系统高效节能相关技术的合作研究方面成果喜人,有力促进了美的高质量发展,在学生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也可圈可点,技术内涵和团队领导力明显提升。希望能保持良好合作态势,持续深化合作内涵,期待共同形成更多更大成果。

能动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系冀文涛教授代表陶文铨院士介绍了 “美的-西安交通大学新一代空调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历程及进展,围绕家用空调、商用多联机等领域,布局家电合信技术和未来技术新方向。

能动学院6位教师代表针对厨电、制冷系统、空调节能、家电控本增效、仿生降噪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会上,科研院陈小明处长介绍了学校与美的集团的合作概况,学生就创中心郑旭红主任介绍了学生赴美的就业情况,能动学院副院长侯予、孙中国也参加了会议交流。

详情见:http://epe.xjtu.edu.cn/info/1112/15210.htm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