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mart and Nano Materials 一种电活性双稳态驱动器设计及性能调控方法研究
发布者: 李博 | 2022-11-23 | 5148

 

介电弹性体驱动器因其变形大、响应快等特点,是软机器人中的重要组成之一。然而,持续的高压负载往往会因热量积聚而导致驱动器的电击穿,此外粘弹性使精确控制变得复杂。而采用双稳态的设计可改善介电弹性体驱动器的不足,开发具有低能耗、可变配置、多模式的新型结构。因此,本文首先基于结构的总势能,提出了电活性双稳态驱动器的结构设计原理。然后,给出了可行的设计参数区域,讨论了关键参数对行程、触发电压和致动电压的影响。最后,根据弯曲刚度与机构稳态特性的耦合关系,探讨了双稳态驱动的调节方法。通过定性实验验证了双稳态设计方法和驱动调节策略的可行性和正确性。本研究为开发和应用具有多模式、高性能、长寿命特性的介电弹性体驱动器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

 

 

 

上述论文近期发表于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mart and Nano Materials,由西安理工大学,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系统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共同完成。

 

 

论文题目:Theoretical study of the electroactive bistable actuator and regulation methods

 

在线链接: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19475411.2022.215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