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团队与航天六院101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 侯予 | 2023-01-19 | 1227

为了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创新引领和航天六院101所科技服务支撑优势,立足氢能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面向国产氢液化系统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加强自主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双方在近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液氢装备联合研发中心,在液氢致密储运氢液化系统关键核心设备-低温透平膨胀机装备技术研究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是我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技术先进的航天动力地面综合试验研究基地,唯一的氢氧发动机研究试验基地,也是我国最早建成的航天动力综合试验研究基地。拥有15座大型航天试验设施、我国唯一的航天液体推进剂研究中心、“北京市航天动力试验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航天绿色推进剂研究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依托单位;拥有2.4平方公里试验基地,是目前国内涉氢研究试验基础条件最为完善的单位。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