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恭喜世鸿,投稿Energies的论文顺利录用!
发布者: 褚雯霄 | 2023-01-20 | 5305

麻世鸿,2021年6月吉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同年至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王秋旺教授;2023年2月转博。

该论文以井下电子设备的主动式热控方法为方向,在深井环境中电子设备通常用于页岩油的开采。然而,井下高温高压环境的高温条件会危及电子元件的安全运行。本文提出了一种由螺旋环形冷却板(ACP)、相变材料储热容器(PCM)和气凝胶垫(AM)组成的主动保温系统。实验测量了ACP的结构、布局和工质流量对防热性能的影响;以温度控制能力和系统运行时间为指标。结果表明:AM层是必要的,内置acp外壳具有较好的热保护性能。其次,提出了无量纲温度控制因子(TCF)来评估温度控制与系统运行时间之间的权衡。请注意,螺旋ACP的TCF与螺旋ACP相比可以提高1.62倍。由于较低的流量可以获得更好的TCF和较长的运行时间,因此以200ml /min启动1分钟、停机2分钟的间歇控制流量可以进一步将系统的运行时间延长到5h, TCF是vm = 200ml /min恒定流量时的3.3倍。